TSA會訊


1.16/17期合訂本
2.小提琴科
3.大提琴科
4.鋼琴科
5.長笛科
6.才能教育創始人-鈴木鎮一先生
7.鈴木教學法大學講座
8.永懷我們敬愛的Dr. Hermann
9.祝賀TSA會訊出刊
10.各科制度、行事曆
11.記錄彙整、鈴木音樂會
12.過去內容
13.Q & A

Taiwan Suzuki Association介紹
鈴木教師訓練制度介紹
鈴木學生檢定考試制度介紹
TSA鈴木交流音樂介紹
國際鈴木訊息
鈴木協會最新訊息
洽詢鈴木協會

Back Home

TSA會訊-大提琴科

日本鈴木課程觀後感

 很榮幸地有機會參觀東京的鈴木本部及教室並觀摩大提琴科及長笛科的教學。

 進入鈴木東京本部指導處映入眼簾的是一片井然有序,相關人員忙碌著各自的職務,精神奕然、充滿朝氣。提早前來的親子們在教室外的長廊等候,將街道的喧囂沉澱,安靜地整備稍後上課的心情。前來引領我們的日本鈴木行政人員讓人一見到就備感溫馨,以非常溫和的笑容及熱和的語氣解除了語言不通的藩籬。

 大提琴科寺田老師親切的接待以及向家長介紹我們是來自臺灣的鈴木教師,並請家長與學生向我們打招呼。課程在慣例的敬禮後進行,每個孩子專注學習的態度與認真的眼神令人不得不敬佩教育孩子們日常生活的家長。在課堂上也看見了身教的影響,同行的母親不僅只是陪同上課支持孩子,在進入教室後就架設攝影機記錄上課情形與要點,並準備筆記本,精神抖擻的坐在座位上,記錄孩子的學習、弓法、指法各項要點以及可以將曲子詮釋更完整的演奏方式,以便在家協助指導時確認孩子的練習是否正確。下課後謙和地向老師致謝後離開。觀摩了數位學生及家長皆如此,不禁令人為家長們以自身做為榜樣的教育方式感到敬仰。

 寺田老師爽朗中琢磨細緻的教學令人獲益匪淺,孩子往往在受到鼓舞的愉悅中達成課題也建立了自信心。感謝東京鈴木本部提供如此寶貴的機會,在短短的午後時光中不僅向寺田老師學習了許多,同時也向家長及小朋友學習,對於鈴木教學有更深層豐富的認識。

中華民國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
長笛、鋼琴、小提琴科指導者


撮於日本鈴木東京本部事務局

日本鈴木協會東京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