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Suzuki Association介紹

1.鈴木教學法簡介

2.鈴木教學法大學講座

3.TSA沿革與發展
5.TSA活動照片
6.TSA四科演出動畫

鈴木教師訓練制度介紹
鈴木學生檢定考試制度介紹
TSA鈴木交流音樂會介紹
鈴木協會行事曆
國際鈴木訊息
鈴木協會最新訊息
鈴木教學法Q&A
洽詢鈴木協會

Contact us! Back Home

鈴木分部(教室)介紹


小提琴科小林老師(左、台北)

長笛、鋼琴科學生


小提琴科3~6歳Class團體課

鋼琴科柯雅雯老師(右)
指導23class


小提琴科平田美穂子老師(左)


小提琴科學生 (3歳、張老師Class)

歡迎加入鈴木教學體系~

享譽國際數十年,全球數十萬鈴木學生,可為此優異音樂教學法作見證。
據估計,全美進入各大音樂院的學生,有七成以上,曾受過鈴木音樂教育。

 鈴木教學系統是一個正確的示範,成功的起步!
一個專屬於孩子的演奏會,將潛藏的才能,盡情的揮灑!

 

聽過鈴木教學法嗎?
鈴木教學法(Suzuki Method)是世界著名的三大音樂教學法之一,源自於日本,它是一種最符合人類學習原理的幼兒音樂教育法。現已推廣到全世界,每年在日本、亞洲、歐洲、美洲、澳洲等世界各地約有三十萬以上的兒童,藉著鈴木教學法的啟蒙引導,正確而成功的開啟音樂之門。

 

什麼鈴木教學法能獲得世界兒童音樂教育界的一致推崇與肯定?
日本才能教育研究會創辦人(即 鈴木教學法原創人)鈴木鎮一(Dr. Shinichi Suzuki)博士強調“人是環境之子”!鈴木博士發現世界上的每一個小朋友都能自然又流利的說自己國家的語言,鈴木博士將他這個驚異的發現用在音樂教學上,在自然的情況下,讓每一個小朋友們都先從“聽”進入音樂的世界,家長及教師共同努力提供小朋友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之後才自然引導他們如何學習演奏技巧及看譜。這種最符合人性的母語式(Mother tongue)教學原則,說明了鈴木精神所謂的“兒童人人皆可成才,端視教學方法如何” 。另外,更重要的是,引導孩子進入音樂世界的教師,鈴木先生更慎重強調要當一個真正成功的鈴木教師,最重要的是要具備善良的人格。其次,再要求演奏與教學的技術。鈴木先生強調的“愛的教育”是著重兒童生命價值的開發,而非才智的優劣高低。也正因為如此,鈴木教學法能普遍獲得世界性的認同與肯定。

 

什麼要加入鈴木教學系統?
中華民國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Taiwan Suzuki Association(TSA)於1994年成立, 為中華民國內政部唯一認可之合法鈴木社團法人組織。國際鈴木協會鈴木鎮一創始會長及Dr.Evelyn Hermann創始CEO支持TSA的成立、並於1994年授權認可TSA。

TSA各科教師皆為接受國際鈴木四科師訓委員會所主辦的鈴木師訓課程,在籍TSA教師包括日本鈴木TERI、美國鈴木SAA、歐洲鈴木ESA及台灣鈴木TSA師訓委員會(平田美知委員長)等各國鈴木組織認可之鈴木教師資格。

本協會各科會員可接受經國際鈴木首席師訓教師所培訓之合格鈴木教師的教學.並使用國際鈴木協會認可之原版教材、錄音帶、CD,與錄影帶之補助教材(本協會嚴禁內部教師使用盜版鈴木教材)。同時,教師本身與其鈴木學生均可參加每年一次的成果發表會及各級鈴木分級檢定考試,定期亦提供參加國際鈴木交流音樂會及國外交流活動之機會。

 


TSA鈴木大提琴科師訓代表寺田義彥老師(左)
指導鈴木大提琴師訓課程

TSA四科師訓委員會
師訓委員會名譽委員長:Dr.Evelyn Hermann(國際鈴木協會ISA創始CEO、美國鈴木協會小提琴師訓指導者)
師訓委員會委員長:平田美知(鈴木鎮一博士唯一指定國際鈴木鋼琴師訓指導者)
師訓委員會秘書長:寺田義彥(TSA大提琴師訓指導者、名譽顧問)

TSA理事會(正副理事長、名譽理事長、名譽顧問)
第一任理事長1994~ 林淑容(鋼琴科)
第二任理事長1998~ 柯雅雯(鋼琴科)  副理事長:林麗正(小提琴科)、張林明(鋼琴科)
名譽理事長:林淑容(鋼琴科)
第三任理事長2002~ 柯雅雯(鋼琴科)  副理事長:田若雯(鋼琴科)
名譽理事長:林淑容(鋼琴科) 名譽顧問:寺田義彥(大提琴科)
第四任理事長2005~ 覃士剛(大提琴科) 副理事長:柯雅雯(鋼琴科)
名譽理事長:林淑容(鋼琴科) 名譽顧問:寺田義彥(大提琴科)
第五任理事長2008~ 柯雅雯(鋼琴科)  副理事長:覃士剛(大提琴科)
名譽理事長:林淑容(鋼琴科) 名譽顧問:寺田義彥(大提琴科)
第六任理事長20112014年 柯雅雯(鋼琴科)十副理事長:覃士剛(大提琴科)
名譽理事長:林淑容(鋼琴科) 名譽顧問:寺田義彥(大提琴科)


入會甄選   TSA四科師訓委員會
左~柯雅雯TSA理事長、各科國際鈴木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