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A會訊


1.16/17期合訂本

2.小提琴科
3.大提琴科
4.鋼琴科
5.長笛科
6.才能教育創始人-鈴木鎮一先生
7.鈴木教學法大學講座
8.永懷我們敬愛的Dr. Hermann
9.祝賀TSA會訊出刊
10.各科制度、行事曆
11.記錄彙整、鈴木音樂會
12.過去內容
13.Q & A

Taiwan Suzuki Association介紹
鈴木教師訓練制度介紹
鈴木學生檢定考試制度介紹
TSA鈴木交流音樂介紹
國際鈴木訊息
鈴木協會最新訊息
洽詢鈴木協會

Back Home

祝賀TSA會訊出刊

Nov.30,2009 / Volume 16, 17

祝賀辭

 本年度為TSA中華民國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成立第十六年,回首本人與TSA相處的此十六年期間,令本人憶起鈴木教學法創始者鈴木鎮一博士初以本人東京住所為初期鈴木教學法第一所教室執教之光景。

 鈴木博士與夫人成立鈴木才能教育之初期體驗著各種困境,而由於鈴木博士秉持理想與堅持著自己的信念,使日本鈴木才能教育研究會TERI草創至今半世紀的時間順遂發展。

 鈴木博士將鈴木教學於呈規模發展後便希望能將發源於日本的教學法推廣於世界, 國際鈴木協會(首任會長:鈴木鎮一博士)ISA因而誕生。鈴木博士並委任美國鈴木協會SAA之 Dr. Evelyn Hermann擔任辦理向各國聯繫事務之職務,於經費與資源有限之下,ISA事務局設立於 Dr. Evelyn Hermann 住所一隅為連絡辦公處, 為鈴木協會之象徵以及與各國之間聯繫之橋樑 。之後ISA事務局曾增設日本事務局由日本鈴木教師負責處理部份事務,而鈴木夫人為此總是不辭舟車勞頓之艱辛奔波於國際,盡力協調處理,以守護鈴木鎮一博士成立ISA的初衷而努力。

 鈴木夫人對於向世界推廣鈴木教育理念懷抱期待,也曾多次透露對未來推動發展的不安,當本人於2002年由前國際鈴木協會ISA理事長鈴木裕子老師親自致鈴木會員之聲明文中得知韓國將亞洲鈴木組織ASA設立於日本之原議定片面更改設立至韓國、並解任鈴木裕子老師之ASA職務時,讓我想起鈴木夫人多年前預見的隱憂。

 每次造訪台灣時總有不同的欣喜,看到TSA學生,家長及教師間的互動落實鈴木博士著重的三方關係,也很高興見到TSA也與鈴木先生相同,秉持自己的立場、堅定正確的信念以不屈撓的態度向前邁進,而發展成如今的昌隆。
祝福TSA邁向更茁壯的未來。

鈴木鎮一博士唯一指定國際鈴木鋼琴師訓指導者
前國際鈴木協會ISA樂器委員會鋼琴科代表
美國SAA鋼琴科師訓指導者
TSA鈴木鋼琴師訓顧問

平田美知


鈴木先生以本人居所為第一所鈴木教學法東京分部執教之情景

鈴木鎮一博士夫人〔右〕於日本松本市鈴木鎮一博士自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