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 琴


Taiwan Suzuki Association介紹
鈴木教師訓練制度介紹
鈴木學生檢定考試制度介紹
TSA鈴木交流音樂會介紹
鈴木協會行事曆
鈴木協會最新訊息
鈴木教學法Q&A
洽詢鈴木協會

Contact us! Back Home

鋼 琴
 
教師投稿 活動照片 ●祝賀辭 Q&A 2006年度鈴木交流音樂會四科甄選通過名單 Back

祝賀辭


 由衷恭賀當選第4 屆TSA理監事的每位成員。

  我內心確信因為有過去2位擔任TSA理事長的林 淑容老師和柯 雅雯老師的努力,結合TSA各科師訓顧問、教師、家長的團結,才有今日TSA的成果 。

  1995 年我以ISA鋼琴師訓指導者之身分接受ISA前理事長高橋 利夫先生的派遺指令到台灣開始鈴木鋼琴師資培訓, 1995 年及 1996 年我指導了TSA梁莉娟常務理事介紹的鋼琴研習生,當時TSA鈴木鋼琴的入門審查曲子(鈴木鋼琴第2冊及第 3 冊)正與現今的ASA 師訓入門的審查曲子相同,簡單的審查目的是為了能給更多的人機會參加 。

  1999 年ISA 前理事長高橋 利夫先生建議TSA鋼琴科能參考長笛、小提琴科在 1997 年所制定之高水準的審查曲目,1999 年秋天我與長笛科高橋 利夫先生、小提琴科、大提琴科老師們共同 討論後建立 了TSA 四科的師訓制度及學生檢定制度,鋼琴科審查曲目由鈴木第三冊更改為第7 冊以上之巴哈 ITALIAN 協奏曲 , 雖然部分制度還是不及日本 TERI 會長豐田 先生所制定之高標準審查曲目,但是TSA的師訓制度在亞洲地區已僅次於日本。

 TSA 鋼琴科於1999年開始遵循這項師訓制度後,水準日益增高,優秀的TSA鋼琴教師也愈來愈多,指導評價極高,7歲的小孩子便能與交響樂團共演協奏曲, 2005 年10月參加第1屆TSA 鋼琴大會〔台北中山堂〕後令我非常感動。

 鈴木鎮一先生於1998 年過逝後在世界各地發生了各種問題,有些人利用鈴木 鎮一先生之名結集利益,要像台灣TSA林 淑容前理事長和柯 雅雯前理事長到今日依然那樣無私無利,以志工身分全心為鈴木運動長期努力貢獻的人真是不容易 。

 當我聽到TSA完美通過2006年8月國家音樂廳及12月中山堂之嚴格審查的消息後 非常高興,更可喜可賀的是第14 屆鈴木世界大會(ITALY)2場Gala音樂會協奏曲部門皆由TSA 學生獲選代表演出並與義大利知名樂團共同協奏演出,深為TSA的師訓顧問引以為榮,我深信TSA能有今日的傑出的成果全因1999年TSA四科師訓制度的建立 。

 今後希望TSA能繼續努力維持TSA師訓制度 。

 由衷期待TSA能鴻圖發展。

鈴木 鎮一博士唯一指定國際鈴木鋼琴師訓講師
國際鈴木協會( ISA )前鋼琴委員會委員長
TSA 鈴木鋼琴師訓顧問
2006年2月15日

 祝賀中華民國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TSA主辦本次交流音樂會。除了日本之外,台灣是亞洲國家當中擁有鋼琴、小提琴、大提琴及長笛完整四科的陣容,TSA教師高標準的要求與指導讓學生們展現出精湛的演奏。TSA遵循著鈴木哲學於教學,貫徹實踐鈴木教學法的精神。祝福音樂會順利圓滿,也期許TSA時時保持初衷,保有鈴木先生的教育理念,讓學生們在學習成長的過程潤澤在鈴木先生的化雨春風中。

平田美知 Michi Hirata North
前國際鈴木協會ISA鋼琴委員會委員長
美國鈴木協會SAA鋼琴師訓指導者
鈴木鎮一博士指定國際唯一鈴木鋼琴師訓指導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