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 笛


Taiwan Suzuki Association介紹
鈴木教師訓練制度介紹
鈴木學生檢定考試制度介紹
TSA鈴木交流音樂會介紹
鈴木協會行事曆
鈴木協會最新訊息
鈴木教學法Q&A
洽詢鈴木協會

Contact us! Back Home

長 笛


祝賀辭 教師投稿 活動照片 鈴木教學法簡介 
Q&A 2006年度鈴木交流音樂會四科甄選通過名單 Back
Q & A
回答:TSA長笛科

Q1.請問:長笛從幾歲開始學較恰當?
A:就鈴木教學法而言,小朋友四歲就可以開始學習長笛。我們有針對兒童初學者的一系列準備訓練,待準備訓練充分及達成標準之後,即可進入課程正軌。誠如鈴木精神所暢導的“不著急,不間斷”,以按步就班的方式引導孩子們認識、熟識一項樂器,發掘學習音樂的樂趣。

Q2.請問:該使用何種品牌的長笛?
A:在挑選樂器品牌的時候除了注重樂器本身的品質之外,另一個需要列入考慮的因素是該品牌長笛的保固及維修問題,當長笛有狀況發生時是否能夠輕易的找到該品牌的維修處。通常較普遍的品牌品質較穩定,也有固定的維修處,如果樂器發生狀況也容易詢問專門人員及維修。

Q3.請問:為什麼要用U型管的長笛?
A:U型管的長笛是為了幼兒所設計的。由於他們的手臂還不夠長,使用標準型長笛還按不到長笛末端的按鍵,U 型管的設計縮短了手臂伸展的距離。U型管的長笛分為兩種:第一種U型管是長笛一樣被分為三段,首段的吹頭管部分有彎曲,等到小朋友肢體成長時,再將首段的U型管換為直管即可。第二種U型管長笛則更短,省略了最末節,最低的聲音是 D﹙一般為C 或是 B﹚。這是針對鈴木教學法設計的長笛,符合幼齡兒童的肢體長度,重量也較輕,讓幼齡兒童能夠容易學習。

Q4.請問:移居到國外該如何延續鈴木課程?
A:鈴木教學體系遍及世界,若是要移居國外,可先詢問臺灣TSA的指導教師幫忙查詢聯繫入會及課程延續問題。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