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 提 琴


Taiwan Suzuki Association介紹
鈴木教師訓練制度介紹
鈴木學生檢定考試制度介紹
TSA鈴木交流音樂會介紹
鈴木協會行事曆
鈴木協會最新訊息
鈴木教學法Q&A
洽詢鈴木協會

Contact us! Back Home

大提琴(2007年)


祝賀辭 ●教師投稿 活動照片 Back

參加第51屆日本鈴木3000人全國大會感想

 第51屆日本鈴木全國大會在3月28日於東京武道館舉行,本人與柯雅雯老師、黃怡萍老師、牛語瑩老師及TSA各科家長、學生共25人一同去日本東京參加了三千人音樂會。

  3月剛好是日本的櫻花季節,東京武道館周邊的櫻花繽紛加上優閒的環境感覺非常舒服。音樂會當天TSA參演學生於東京武道館集合之後由非常親切的小提琴科安達老師帶領大家到座位等待演出,日本鈴木大會的小提琴、大提琴及長笛科的節目沒有安排獨奏都是以齊奏及室內樂為主,鋼琴科的2個節目也是由四位學生加上四部鋼琴表演展現學生高度的集中與相互配合的能力。主辦單位在節目最後播出鈴木先生生前的聲音提醒所有學生要不斷的努力及感謝爸媽,感謝老師的一幕,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此次音樂會有超過三千位的小朋友參與演出,其中8成以上為小提琴科的學生,鋼琴科的學生在日本的人數最多只有安排二個節目由四位學生代表鋼琴科表演,但是來聆聽的鋼琴科家長與學生是非常多的。在音樂會當天我也非常感動看到日本鈴木四科教師們一大早就集合,從早到晚一直辛苦的為四科所有學生們的演出用心安排。

  在日本之行中看到東京的繁榮,街道是如此乾淨,東京雖然人多但井然有序,在參與了日本音樂會後讓自己有了非常多的收穫,期望能於2008年3月再度參加日本鈴木全國大會。

中華民國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
小提琴科指導者 林亮均  2007年5月1日
      

台灣鈴木訪日團員

本會小提琴、鋼琴、長笛、教師、學生 與寺田義彥TSA大提琴科顧問合影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