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 提 琴


Taiwan Suzuki Association介紹
鈴木教師訓練制度介紹
鈴木學生檢定考試制度介紹
TSA鈴木交流音樂會介紹
鈴木協會行事曆
鈴木協會最新訊息
鈴木教學法Q&A
洽詢鈴木協會

Contact us! Back Home

大提琴(2009年)


大提琴科會議記錄 Q&A ●祝賀辭 Back
∼星星綻放感恩曲,春風化雨永懷恩∼

  恭賀「2009TSA鈴木交流音樂會」四科所有參演學生、教師及家長及感謝在場的各位仍於辛勞的工作中與忙碌的課業壓力的之下仍努力安排時間出席本日非假日音樂會,TSA感到感謝以及喜悅,謝謝大家!

  今年的鈴木交流音樂會TSA以感恩之心緬懷前國際鈴木協會CEO Dr.Evelyn Hermann(TSA小提琴顧問)。感謝Hermann老師長期大力支持TSA;TSA自1999年整合以來, Hermann老師自始至終對TSA的支持關懷及教誨,TSA將銘記於心。

   本屆鈴木交流音樂會節目內容為各式不同的演出形態與組合;獨奏、齊奏、重奏與室內樂等團體演出,包括十多項雙鋼琴曲目及 小提琴、鋼琴協奏曲,接獲各科踴躍報名,27日於東吳大學舉行之四科交流部份更是看到家長及親友鼎力出席支持孩子的演出,約有八成以上的動員。

  本年度四科檢定者人數眾多,恭喜參加檢定的各位邁向另一個學習階段的里程碑。 鈴木教學法創始者鈴木博士期許每一位孩子都能持續保有學習態度與熱忱因而設立檢定 , 重視每位孩子的發展,希望在家人及教師共同建立以不斷的鼓勵關懷的良好學習環境下讓孩子有目標的往前進,並非只是透過考試結果評斷成就。鈴木的教師們以正面讚賞的方式指導,培養孩子的自信心。鈴木博士著重於每日的練習累積實力,並以 “休息一日,退步三日“ 強調反覆練習的重要性。檢定的意義絕非競爭,但也並非讓孩子盲目向前,教師必須體認教導孩子是始終都要背負的重責,不是僅止於教導理論卻忽略孩子是否有吸收,應確認每個人都確實學習,除了“教”之外也要“育”,孕育出孩子良好的學習態度與習慣,並讓孩子透過檢定建立成功的經驗。 一切的學習皆需要每日辛勤灌溉,持續努力不放棄而養成,教師、家長以身作則,皆不將一次的結果視為評斷的依據,並在繁忙中維持及培養孩子的學習,當真正達到目標的時候,所有的努力將累積並轉化為真正的通曉與紮實的自信。

  在此極為感謝大會顧問平田美知老師(鋼琴師訓顧問)、平田美穗子老師(小提琴師訓顧問)、David Gerry老師(長笛師訓顧問)、寺田義彥老師(大提琴師訓顧問)及擔任2009鈴木交流音樂會之四科實行委員會黃怡萍老師、牛語瑩老師、林亮均老師、寺田義彥老師。各教師除平日忙於指導學生外,更是以志工身分為了TSA的發展企劃協助執行音樂會及製作TSA網路、會刊等各項會務。謹代表TSA向實行委員會教師和師訓教師獻上誠摯謝意。
最後預祝本日音樂會圓滿成功!大家新年快樂!

中華民國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
理事長 柯雅雯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