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A會訊


 ●18期、19期
 ●2009鈴木交流音樂會(中山堂)
  黃濱老師特別指導
 ●各科會員投稿
 ●日本1000人音樂會
 ●中國交流音樂會
 ●鈴木教學法大學講座
 ●祝賀辭
 ●致謝辭
 ●2010鈴木師生音樂會(新舞台)
 ●2010鈴木交流音樂會(中山堂)
 ●歡迎加入鈴木教學體系
 ●20期
 ●專題連載-世界的鈴木探訪(1)

1.16/17期合訂本
2.小提琴科
3.大提琴科
4.鋼琴科
5.長笛科
6.才能教育創始人-鈴木鎮一先生
7.鈴木教學法大學講座
8.永懷我們敬愛的Dr. Hermann
9.祝賀TSA會訊出刊
10.各科制度、行事曆
11.記錄彙整、鈴木音樂會
12.過去內容
13.Q & A

Taiwan Suzuki Association介紹
鈴木教師訓練制度介紹
鈴木學生檢定考試制度介紹
TSA鈴木交流音樂介紹
國際鈴木訊息
鈴木協會最新訊息
洽詢鈴木協會

Back Home

TSA會訊-18期、19期
中國交流音樂會 

參加兩岸交流音樂會感想

TSA長笛科學生 蔡欣恬

先前耳聞TSA鈴木協會教師受中國之邀參加交流演出及指導,4月上課時受到老師詢問赴中國大陸參加交流活動擔任長笛演出意願時覺得非常驚喜。回家討論後父母同意讓我參加這充滿意義的活動,這是邁入國中的第一次長途旅行,也是第一次獨自離開台灣的演奏交流旅行,覺得很雀躍。

大連是個風光明媚、氣候宜人的城市,有許多充滿異國風情的建築座落,沿路風景處處新奇。主辦籌備鈴木交流音樂會的大連主辦單位負責人孫老師、該學院人員及當地家長友善的接待台灣TSA鈴木訪問團小提琴、大提琴、鋼琴與長笛學生及家長,消弭了我們初到陌生城市的緊張。

音樂會會場是棟壯麗的俄式建築,建築物內部寬闊,像是可演出芭蕾舞劇般,擔任台灣TSA訪問團團長柯老師告訴我們此地是大連最好的藝術表演廳。兩場音樂會中我除了與長笛同學共同演出之外也和TSA小提琴及鋼琴同學共同演出三重奏曲目,除了台灣TSA學生演出之外,大連數十位參演學生及媽媽們也非常專注於排練及正式演出。看到這些情景讓我回想起幼年開始學習的自己,因而對他們產生了熟悉的感覺,與大家共同演出,更是美好的回憶。

本次訪問團裡的成員有許多與我年紀相近的同學,因為大家在鈴木學習的樂器不相同,之前並不認識,但透過這次的旅程與大家成為朋友,我們一起玩,互相鼓勵,晚上同寢房的若昀與我還邀請大家到我們房間遊戲談笑,非常熱鬧。

這趟交流之旅是一個很棒的體驗,也是讓我珍藏心底的美好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