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Evelyn Hermann祝賀詞

Evelyn Hermann
※前國際鈴木協會(ISA)事務局長
※美國鈴木協會(SAA)小提琴科師訓教師
※中華民國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TSA)小提琴科顧問

  獻上我最誠摯的祝福,恭賀TSA發展成功。
 鈴木 博士由衷希望任何地方的孩子都能像TSA學生一樣,達成最高成就成世界鈴木之典範。 TSA証明了鈴木 博士的真言「愛的愈深,成事愈大」。恭禧TSA。

 

平田美知祝賀詞

 祝賀中華民國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TSA主辦本次2006鈴木交流音樂會。

 除了日本之外,台灣是亞洲國家當中擁有鋼琴、小提琴、大提琴及長笛完整四科的陣容, TSA教師高標準的要求與指導讓學生們展現出精湛的演奏。

 TSA遵循著鈴木哲學於教學,貫徹實踐鈴木教學法的精神。

 祝福音樂會順利圓滿,也期許TSA時時保持初衷,保有鈴木先生的教育理念,讓學生們在學習成長的過程潤澤在鈴木先生的化雨春風中。

平田美知  Michi Hirata North
前國際鈴木協會ISA樂器委員會鋼琴委員長
鈴木鎮一博士唯一指定国際鈴木鋼琴師訓教師
中華民國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鋼琴科師訓顧問

 

2006TSAコンサートを祝して

TSA中華民國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
12月30日演奏会実行委員会の皆様

演奏会のご準備で皆様の貴重な時間を連日費やしていらっしゃることに、寺田は深く感謝申し上げます。
 この度の12月中山堂舞台でも、昨年夏に発足しました和光弦樂團のチェロ科生徒約30名がTSA生徒として加わり、一緒に演奏します。
 TSAの歴史の中でこのように大勢のチェロ生徒が一つの舞台に集うことは、昨年に続いて二回目となり、この発展を嬉しく思います。
 今後はチェロのグループ演奏のみならず、全科の合奏にも加わることが頻繁になるでしょう。発展するTSAにとって、多彩なアンサンブル演奏が大いに期待できます。
 そこで先日、チェロ科開設一周年を迎えた和光弦樂團に「今後ますます発展されることを祈り、必要であればもっと他のTSA大提琴指導者をご紹介いたします。」と祝辞をお送りしました。
  皆様と歩んできました過去は決して平坦な道ではなかったのですが、ご一緒に乗り越えたおかげで、現在のTSA生徒成長にお手伝いできることの喜びを深く感じております。 どうか、今後も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敬具

2006年8月29日
TSAチエロ科顧問 寺田義彥

本人深摯感謝「2006鈴木交流音樂會」實行委員們連日來撥冗寶貴的時間為演奏會所做的一切準備。
 去年夏天才成立的和光弦樂團大提琴科約30位同學將於此次2006年12月中山堂舞台上演出,在這麼多位的大提琴學生共同齊奏是TSA的發展史中延續去年為第二次,這樣的成功發展本人感到無比歡喜。
 不僅僅是大提琴科的團體齊奏表演,今後大提琴科同學與其他樂器合奏的機會將會更頻繁。對於TSA的發展而言,本人非常期待能有更多樣式的合奏演出。
 前些日子在我贈予和光弦樂團大提琴科成立一週年的祝賀詞中提及「希望今後發展一切都順遂,如有必要我將會再介紹其他的大提琴指導人選」。
 與大家共同走過來的路並非一切都一帆風順,但因為一直不斷的共同努力突破各種困難障礙才會有今天的成果,能夠參與TSA的發展讓我從內心感到喜悅。

寺田義彦敬上 2006年8月29日
中華民國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TSA)名譽顧問

 

寺田義彥祝賀詞

寺田義彥 NPO国際大提琴合奏協會理事
日本才能教育研究會(TERI)大提琴指導教師
中華民國鈴木音楽才能教育協會(TSA) 大提琴顧問/名譽顧問


TSA教師、家長:

 恭賀中華民國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TSA小提琴、鋼琴、大提琴、長笛四科家長、教師共同所舉行的「2006年 中山堂鈴木交流音樂會Suzuki Friendship Concert」圓滿成功。特別是此次的四科實行委員及師訓委員日以繼夜的策;畫執行及甄選審査才得完成今日的成果。

來自日本參演的學生接受了TSA的熱情款待,託各位之福,我的學生表述了其滿足喜悦的心情,回國後特別強調在台北中山堂鈴木交流音樂會的演出比在日本國内演出時更加美好,連我也身同感受到TSA每人的厚情及中山堂的温暖余響,令人永難忘懐。

感謝大家。
期待下回的鈴木交流音樂會能飛躍更上一層樓
懇請賜教

寺田義彥敬上

 

感謝

 去年本人代表小提琴科與大提琴科田方妮老師、鋼琴科邱明玉老師、長笛科黃怡萍老師共同擔任12月底在台北車站所舉行的TSA四科音樂會實行委員會負責人工作,經過過去的學習機會,我從中學習到非常多的事情。也非常榮幸今年又能以小提琴科負責人立場與長笛科黃怡萍老師、鋼琴科牛語瑩老師、大提琴科寺田義彥老師共同擔任2006年TSA鈴木交流音樂會實行委員會(12月30日/中山堂)負責人工作,並特別邀請過去不斷地扶持協會發展的小提琴科張藹林老師以顧問立場參與協助2006年鈴木交流音樂會的舉行。

 回首來時路,要感謝父母自小對我無怨無悔的的栽培我到現在;感謝在鈴木小提琴教師面試與考試時中村安樹TSA小提琴科顧問核准我的演奏及讓我加入鈴木協會擔任鈴木教師並定期的提供我多次的小提琴師訓課程;感謝師訓老師們一次又一次的指導不斷地提供機會讓我越來越能理解身為一個鈴木教師應盡的責任與義務,在大學音樂系畢業後我從事了職業樂團及小提琴教學工作,但自從加入鈴木協會接受師訓課程後我才真正的開始理解要如何指導讓每一位學生都有好的基礎並能持續的順利學習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情;感謝同事們的相互扶持,大家來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學習過程卻因鈴木協會而讓我們認識並能使用相同的教材一起透過師訓課及觀摩資深國內外鈴木教師的團體課中學習鈴木教學法;感謝TSA柯理事長不斷地努力提供機會照顧我們大家;感謝行政人員辛勤地為我們打理許多瑣事,讓我們能更專心於指導工作上;更感謝鈴木家長,平日忙於工作卻又帶著孩子一起上課一起學習,回去還陪著孩子練習,讓孩子能一點一滴的從學習中成長茁壯;感謝小提琴科前輩張藹林老師無私的付出,從張老師的身上除琴藝的指導外還了解許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鈴木教學法不只是一本教材,就如同澳洲中村安樹老師與日本寺田義彥老師所說:若沒有透過鈴木協會的師訓課程正確學習了解鈴木教材的指導方式來使用鈴木教材,那也只能是以該教師個人的詮釋來決定指導學生的方法。

 鈴木教學法是藉由學習音樂讓父母小孩以及老師三者能融合在一起,教師不會因為學生一時的表現優劣或考試的成績高低來決定學生的未來。父母在工作之餘若能提撥出時間陪孩子練習一起成長這是多麼的重要的一件事。更重要的是鈴木家長不會為了競爭曲子的進度,而是在乎小朋友有無正確的學習建立良好的基礎激發出向上的良好人格及音樂素養。常聽鈴木協會小提琴科張老師強調:如果教師與家長不斷地用心關懷小朋友,即使是遇到困難也不輕易的放棄繼續提供優良的學習環境協助小朋友,每一位學生一定都能到達目標順利成長。

  鈴木協會每年都有檢定考試及音樂會的安排讓學生有機會多方面的學習及發表,這是教師一個人在教學上無法相比做到的。透過過去兩年多的學習,我深深體會到指導學生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情並有很大的責任。在觀摩鈴木資深老師們的上課時會發現到老師們是用輕鬆愉快卻不帶責罵的方式來帶領每一位孩子走向音樂的領域,我希望牢記鈴木先生所強調的,每一個人都能成才隨時關心每一個學生的狀況而努力。感謝鈴木協會及所有會員的付出也希望大家能共同協助2006年鈴木交流音樂會的舉行,謝謝大家。

TSA小提琴科指導者 林亮均敬上

中村老師 ( 左 ) 筆者 ( 右 )

 

 

David Gerry's Greeting Message

Dear Suzuki Friends in Taiwan,

 I am delighted to congratulate all of the children who were chosen to play a solo at today’s concert. I know you have all spent many hours working to play with beautiful tone and beautiful heart in the spirit of Dr.Suzuki. In addition I would like to thank of all of the parents who are so important to the success of the children, as well as the wonderful Suzuki teachers of Taiwan who have provided such excellent teaching.

 It is a great pleasure for me to know that Ivy Huang has begun the Suzuki flute program in Taiwan. She is a wonderful flutist and teacher and I know that under her guidance, Suzuki flute in Taiwan will continue to grow and flourish.

 During my travels around the world as a Suzuki Flute Teacher Trainer i have had the opportunity to meet so many wonderful students, teachers and parents, as well as hear wonderful concerts. I offer my congratulations and best wishes to all of the perfomers today..I am sorry that I am unable to hear you in person. I send you my warmest wishes from CANADA and look forward to a time when i will be able to visit Taiwan and hear the concert in person!

Sincerely,

David Gerry
國際鈴木協會ISA長笛科主席
美國鈴木協會SAA長笛師訓教師
日本松本鈴木音樂才能教育音樂院

 恭喜所有本次音樂會獲得甄選通過的孩子們,我為你們感到喜悅,同時也感受到你們為了達到鈴木先生所傳遞“優美的心,優美的聲音“所投入的努力及用心。感謝所有家長,在孩子學習的過程當中你們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也感謝每一位鈴木指導教師於教學的深深耕耘。

 得知黃怡萍受訓完畢後在台灣致力於鈴木長笛教學,為此深感榮幸。她是位優秀的長笛家與長笛老師,而我深知在她的暢導之下,TSA長笛科將持續萌芽,綿延繁茂。

 在指導師訓及學生的過程中必須往來於世界各地,有幸能遇見許多傑出的學生、家長以及聆聽許多場絕妙的音樂會。 很抱歉無法親身前往聆聽這場音樂會, 獻上來自加拿大最溫暖深厚的祝福,並期待有朝一日能夠到場聆聽演出。

David Gerry
國際鈴木協會ISA長笛科主席
美洲鈴木協會SAA長笛師訓教師
日本松本鈴木音樂才能教育音樂院

 

松本巧祝賀詞

 本日は「2006鈴木交流音樂會Suzuki Friendship Concert」のご開催、誠に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中華民國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TSAが近年行っておられる所属全楽器科(ピアノ、ヴァイオリン、フルート、チェロ)を統合した唯一の演奏会として昨年に続きここ台北市で一番歴史ある会場で開催されますことは大変に意義深いこととお喜び申し上げます。
 中華民國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TSAは社団法人として認められていることからも台湾においてその活動が健全で社会に貢献していることを示すものでもあります。
 本日の大会に向けて渾身の準備をされましたTSA各楽器の指導者による「實行委員會」の皆様には覃士剛理事長、柯雅雯副理事長をはじめその熱意とご労苦に心よりの尊敬と称賛を申し上げたいと思います。
 本大会を通じてTSA会員全楽器科の師弟の皆様が健全に成長し、音楽活動を将来ともに活発になされ、台湾の芸術文化高揚に寄与されることを切の願うものです。
 重ねて本日の「2006鈴木交流音樂會Suzuki Friendship Concert」のご開催を心よりお祝い申し上げます。

NPO国際チェロアンサンブル協会
(1000人のチェロ・コンサート)
理事長   松本 巧

 誠摯祝福今日「2006年鈴木交流音樂會」演出成功
 中華民國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TSA近年四科樂器(鋼琴、小提琴、長笛、大提琴)健全發展,延續去年TSA在台北市最具歴史意義的中山堂演奏,對這項極具深含意義音樂會的舉行感到無比喜悦。
 中華民國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TSA是台灣内政部唯一認可的鈴木社團法人,其活動不但健全對社會也有卓越貢獻。
 我要向毎日不辞辛労為鈴木交流音樂會努力的「實行委員會」全員致上最高敬意,並對TSA覃 士剛理事長、柯 雅雯副理事長對鈴木教学法所投入的熱忱及労苦深表尊敬。
 透過鈴木交流音樂會TSA會員四科樂器的教師和學生能共同成長,深切盼望TSA音楽活動未来能活躍發展,對台湾術文化的發揚予以貢獻。
 再次重述衷心祝福「2006年鈴木交流音樂會Suzuki Friendship Concert」成功舉行。


松本巧
NPO國際大提琴合奏協會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