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賀辭

2007年TSA鋼琴大會     2007年12月23日 台泥大樓士敏廳


MaryKo

柯 雅雯 祝賀詞

※「2007年TSA鋼琴科畢業典禮暨畢業音樂會」大會委員長
※「2007年鈴木交流音樂會」大會委員長

  誠心感謝各位蒞臨參加「2007年TSA鋼琴科畢業典禮暨畢業音樂會 ,也恭賀今年TSA四科所有畢業生並由衷祝福今天畢業音樂會演出成功。

  鈴木哲學之中的”才能並非與生俱來,所有的孩子天生都持有無限的可能性”。今日看到孩子能以每日、每週、每月、每年的小小目標一步步向前邁進,是多可喜可賀的一件事。誠如TSA小提琴國際師訓指導者鈴木 裕子老師於2001年於TSA鈴木大會中強調鈴木 博士當初建立檢定的意義並非只以成績高低來要求孩子,而是鼓勵所有孩子都能克服困難朝向更遠的目標不斷持續努力。教師有義務持續提供所有學生機會假使每位學生皆能達到理想的境界,並以不允許教學失敗嚴格要求自己。師生的關係是長遠的,應關心所有學生的成長及發展,懷抱著向前邁進積極學習的心態是共同的追尋。

  自開始接受了國際鈴木協會派遣之鈴木鋼琴教師平田 美知老師(鈴木 博士唯一指定國際鈴木鋼琴師訓教師)的師資培訓以來,每年不間歇地參與師訓課程。在平田 美知老師的諄諄教誨下,深刻體認鈴木教師須時時刻刻檢視自己,並精益求精,努力提升教師個人的演奏及指導能力並同時彈奏出優美的聲音。鈴木 博士於”愛的天性”一書中提到”音色是充滿生命而不具形式的靈魂”,每位學習者經由勤奮不間斷練習、聆聽CD的學習步驟及途徑中進而啟發內心最優美的聲音及演奏方式。TSA四科鈴木教師在指導孩子的過程中倡導美音訓練並以正面的態度鼓勵學習,達到鈴木教學法的意義。

  在各位畢業生要邁向下一階段時,除了要學習新的功課之外、請不要忘記複習過去的課題,實力的累積是經由持續地練習與複習。期許所有畢業生互相勉勵。

Go Top